部落格廣告申請:申請廣告,或按熱活部落貼紙申請



  • 軟體名稱:Virtual CloneDrive
  • 軟體版本:5.4.2.5
  • 軟體語言:英文(內建多國語系,尚無中文)
  • 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  • 檔案大小:1.45MB
  • 系統支援:Windows 98/2000/XP/Vista (皆可正常)
  • 官方網站:http://www.elby.de/
  • 軟體下載:按這裡






一般談到虛擬光碟機,我想大部分的都會想到酒精120%(Alcohol 120%)等軟體吧!但這是要付錢買的,而且更新頻率極高。


如果你只很單純的想掛載一下ISO檔或其他光碟映像檔來用,可以試試由Clone cd所出的免費虛擬光碟軟體!

 





常用燒入軟體的人一般都想到Nero這套燒入軟體,因為他介面平易近人,但Clone還是有一定的支持者在。


Virtual CloneDrive跟CloneCD是同一家公司的產品,這是一套類似Alcohol120%的免費虛擬光碟軟體,雖然w它的功能不像Alcohol 120%那麼強大,不過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,應該都夠用了。(只能掛載光碟映像檔而已,不能製作映像檔)。





目前Virtual CloneDrive可支援的光碟映像檔除了ISO之外,還可支援包含 .ccd、 .dvd、 .img、 .iso、 .udf、 .bin…等類型的檔案,幾乎常見的光碟映像檔格式都可以掛載來使用了。也支援一次最多可設定15個虛擬光碟裝置,我們可以使用此軟體在電腦中開設多個光碟機,把不同的光碟片內容放在「虛擬光碟機」中隨時取用。用起來也相當順手!


 (此文部分轉載於重灌狂人)。

一、設定Virtual CloneDrive軟體功能

步驟一: 安裝好軟體後,我們先設定一下虛擬光碟機的數量或相關功能,請在桌面的Virtual CloneDrive捷徑按兩下滑鼠左鍵。



步驟二:開啟Virtual CloneDrive設定視窗後,「Number of Drives」欄位是可設定虛擬光碟機的數量,預設為「1」。最多可以設定到15台,另外我們也可勾選「Automount last Image」,讓Virtual CloneDrive自動掛載上次使用過的光碟映像檔。





第三步:「Language」設定頁面中可以挑選不同的軟體語言介面,不過目前只支援12種語系中,還沒有繁體中文版本的語系。







二、掛載光碟映像檔

第一步:將要掛載ISO檔時,可以「我的電腦」的視窗,找到Virtual CloneDrive虛擬光碟機,按一下滑鼠右鍵,再點選【Virtual CloneDrive】→【Mount...】。



第二步:接著請找到你事先準備好的ISO檔,選取之後按一下〔開啟〕按鈕,將其掛載到虛擬光碟機中,載入之後便可像使用一般光碟機那樣的讀裡面的資料了。



第三步:如果要卸除光碟映像檔的話,可以在Virtual CloneDrive虛擬光碟機中,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【Virtual CloneDrive】→【Unmount】,即可將檔案卸除。






(請勿全文轉貼本站文章,歡迎「部份引用」或介紹,引用時請註明出處 網站名稱 與 文章網址謝謝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ardin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